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房間碎碎念》之 看排的呢喃----三個人燒一把火

<走在黑暗裡>

        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今天我是要去看排?那是文山區的一個山坡上,住宅區公寓雜亂,天黑得只剩下路燈是黃的,車尾燈是紅的,我不敢說是色彩繽紛,但好過全部都是黑的,多情的我不禁覺得自己的狀況是如此的孤單,人就是如此,傷心失落總是會蒙蔽雙眼,就像這黑夜,好似讓我瞎了,看不見有多少人正在愛著我。

        站在某公寓的鐵門前,那鐵門台灣似乎到處都是,每個鑰匙兒童共通的鐵門,清脆一聲門鎖彈開,漫步上三樓、四樓或五樓,我到樓頂的違章鐵皮屋,越往上越是昏暗,連樓梯間牆上的觀世音菩薩像都不清楚了。(為什麼要掛這個像呢?。)



 
        到了,這就是我們的排練場,白色的光。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






<三個人燒一把火>




      排練正熱烈進行。

        有個演員火熱著,只見景馨目光中有火炬!主角蕭阿馨人生奮鬥時候,好像真的上演在自己的面前,我看著他的衣服一吋一吋的往下濕,看了自己都覺得好累呀~真想說:「休息一下啦!」但沒有人說。終於深色的汗水界線,終於擴散到了離褲子七公分的地方停下來了。追求夢想的人!我們有!

        有個導演硬撐著,但看他眼球裡有血絲!一天的工作,闔眼十分鐘不過,還幫我拍劇照,邊修演員的呈現,究竟是什麼東西?讓這個人繼續運轉的呢?我想核能發電廠絕對辦不到!我有點同情他,但僅止於「有點」(誰叫他要罵我),但我相信,他不需要別人同情,因為自己的夢想,所以不放棄!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要燃盡!就像蕭阿馨那樣屹立。

        有個行政失意著......卻瞧他瞳孔中剩死灰......多少事成?多少敗?遙想公瑾當年,雄姿英發,羽扇綸巾,宣傳,做不好被罵也是應該,但我再怎麼樣還是不能抵抗自己的軟弱,縱使,你說淚水不代表軟弱,但我真的興起念頭不想做,飯我實在吃不完,覺我終究睡不下,自信我遺落何方?或許只有一直都在的月亮,才知道在哪,可是今晚,她放假......





<水漲船高>

        早就覺得,看完這齣戲感覺很悲傷,但是宣傳好像都在走搞笑詭譎路線,有時候不曉得為什麼,在別人面前,我總是要裝作一副堅強的樣子,只能在回到自己房間裡偷哭,哭到心裡都在想:「求你別哭了......別哭了。」泣不成聲,是因為沒「氣」了,這我了解。

        和很多人一樣,夢想舞台,但我放棄過,不像阿馨那樣,不停止的追求,不對......他也有逃避,也有恐懼,只是,不是舞台,而是愛情。當一切都消散於無形,我聽見鳥叫,聽見蟲鳴,及自己的聲音,想想,如果明天要死了,今天我真的想要的就是這個嗎?沒錯~至少我追逐過!(房間小戲3.2 《三百六十五封遺書》光聽名字就超想看!要去看喔!即將上市!)(置入性行銷!?)


        幾日來的辛苦,終於還是水漲船高,可惜不是票,是我的壓力,若說是票,那是最近一直蓋過我文章的那一個《後來,我們都忘了》(雖然我在搶票,但是你們也要去看喔!日期不一樣嘛!)(再次置入性行銷!?)





《房間碎碎念》等你來燃燒

2011/9/8(四) 20:00
2011/9/9(五) 20:00
2011/9/10(六) 15:00/20:00

學校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巷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戲快報★

「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愛還是如此不堪...?」
想保護的是對方,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

12/26-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
Be劇團房間小戲VI《聲聲慢》 讓愛沒有遺憾

購票去 http://ppt.cc/YNHp


Be信箱:bebetheatre@gmail.com
Be統編:25603008
代表號:0932-736-453陳小姐 0910-001-555
李小姐

Be劇團相簿開張囉!!

快進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