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幸福」好簡單




出了一場大難以後,幸福又開始回來了。

今天(11/2)兔兔找幸福 劇場版首演
我第一次在觀眾席看完整齣戲,很感動,真的。

隨著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跟戲起伏的呼吸及笑聲,
讓我更深切的感受「幸福」的簡單。

「爸爸爸爸,我剛剛幫狐狸種蘋果囉!!」一位孩子興奮的跟爸爸說。
「我也是。」爸爸親了一下孩子的頭,聲音聽起來是幸福的。

故事中狐狸,為了工作的一首歌,擄獲的大人們的心,
一個大人邊重複歌詞邊拍著孩子的肩膀說:「嗯嗯,繳學費、貸款、繳學費、貸款。還有我的夢。」
孩子輕輕的問:「狐狸說的是真的嗎?」
「真的,繳學費、貸款...和你們呀!」黑暗中我看不清媽媽的臉,但聲音聽來也是幸福的。

結尾時,為了要上台說話,走到了台口等待,剛好回家的歌響起,

「在這世界上 有一個地方 總是有個人等著你回來 在這世界上 有一個地方 永遠是你的家」

第一排的母親把坐在身邊的女兒抱到了自己腿上,然後雙手緊緊將女兒抱在胸前,不知是音樂催淚,還是這畫面催淚,抑或我本來就愛哭,視線被這幸福一燻,朦朧了起來。

好幸運,能在一群人的陪伴、支持、幫助下,持續做戲,做公益,讓幸福持續發生。

離場時,跑向電梯的孩子,往前牽起媽媽的手說:「媽媽,這部戲好感人也好好笑,我好喜歡。」

孩子,我答應你,在我還有能力的時候,會繼續做好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戲快報★

「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愛還是如此不堪...?」
想保護的是對方,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

12/26-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
Be劇團房間小戲VI《聲聲慢》 讓愛沒有遺憾

購票去 http://ppt.cc/YNHp


Be信箱:bebetheatre@gmail.com
Be統編:25603008
代表號:0932-736-453陳小姐 0910-001-555
李小姐

Be劇團相簿開張囉!!

快進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