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聽說《聽 說》真的很好看




首演,在巧合中結束了。
但這些巧合,讓戲更添加了幾分緊張的氛圍。

頂樓的鐵門聲、窗戶被風吹的匡啷、嬰兒哭聲、貓叫聲,
以及巧合的2分鐘靜默黑暗。


從房仲(吳融霖)帶客戶(觀眾)上閣樓(演出場地)逐一介紹各處,戲就開始了,房仲不熟練的介紹詞顯然是個特色,戲有了特殊的節奏。客戶就坐後,一位客戶佯裝接到友人來電,看著紙條說明看房子時無法拍照、講手機等劇場禮儀,這是導演(孫自怡)有趣的安排,好像煞有其事的發生在一間即將拍賣的房子裡,讓觀眾更貼近了戲。

台詞的精準是這齣戲很重要的關鍵,兩位女演員(蕭文華、張雅筑)自在的轉換身分,四個人交叉對話,兩個姐妹是真的存在在屋裡,還是因為以訛傳訛的聽說出現在這間空屋裡,沒有人知道,但觀眾是真實的見證了一些事情的發生,可是看到的就真實存在的嗎?對話中兩姐妹也從媽媽、別人、對方嘴裡聽說了很多事,聽說讓人安心,聽說也使人不安,導演安排一段彷彿身歷其境的聲音,考驗著觀眾的聽力,遠遠的不是很清楚,讓人會去臆測聲音裡想傳達的到底是什麼事,不過「猜測」、「好像」、「自以為」也正好是「聽說」的真諦,因為人就是如此,有時聽到一些風聲,就好像真的發生了什麼事,然後逢人就會忍不住的「我聽說...」不是嗎?

戲的時間不長,氣氛營造的剛好,節奏在一連串的巧合下也恰到好處,看完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至樓下的小路咖啡喝個茶、吃點糕點小聊一下,好不愜意。

聽說明天(12/9)下午(14:30)最後一場,聽說座位所剩不多,聽說不進來看《聽說》真的會很遺憾。



2012/12/7  
19:30房間小戲四《繁花四錦X聽  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戲快報★

「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愛還是如此不堪...?」
想保護的是對方,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

12/26-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
Be劇團房間小戲VI《聲聲慢》 讓愛沒有遺憾

購票去 http://ppt.cc/YNHp


Be信箱:bebetheatre@gmail.com
Be統編:25603008
代表號:0932-736-453陳小姐 0910-001-555
李小姐

Be劇團相簿開張囉!!

快進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