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寶貝》別讓錯過輕易發生了


你是否貪戀夏季裡的碧草如茵?
抑或冬日的繁花似錦?
你有多久沒有去海邊走走?
你曾經置身於南極冰上嗎?
你輕易錯過許多想做卻來不及做的事嗎?


看了兩場《寶貝》下午場,一次整排一次正式演出,劇情一樣但感受不一樣。演員能量一直在往前推進,一次比一次強烈的打進觀眾心裡。

喜歡觀眾席的設計,剛進場就被吸引了,牆上的畫作、座位擺置,觀眾彷彿置身南極,行走冰上,天氣如果再冷些更是感受深刻,若無法在進場時,看到整面牆的作品,就最後再離席,看著牆面回憶方才劇中的劇情,更能體會設計和導演的心思。

喜歡下午的自然光,隨著劇情的時間流逝,日照的轉變、光影的角度,融著如家的擺設,讓劇情更加真實。

喜歡導演文綺的安排調度,看過他之前的作品就知道,文綺很細膩,每個走位、動作、呼吸、音樂點都拿捏的精準,尤其演員的肢體舞蹈,讓原本死沉的文本,有了生動的生命力。這次透過演員的手當貓,身體變成貓,兩演員的流動轉化,無實體的貓在腦中有了位置,彷彿跟著演員你隨時知道貓是存在的,跟愛跟幸福一樣,知道卻看不到;透過貓,增進兩人間的感情,不常說的話可以自然說出口,潤滑兩人間的情趣,看不到的溫暖拉緊兩人的關係,一個平凡在任何戀人之中都可能發生的小事,離觀眾很近,很近。

戲裡說,錯過是多麼輕易錯過的事阿!

是啊!錯過實在是太容易了,轉眼《寶貝》也剩最後一場了(12/16午場),還剩幾小時,星期天下午陽光剛好,去小路咖啡樓上看場戲吧!

別讓錯過輕易發生了。



2012/12/15
14:30房間小戲四《繁花四錦X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戲快報★

「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愛還是如此不堪...?」
想保護的是對方,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

12/26-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
Be劇團房間小戲VI《聲聲慢》 讓愛沒有遺憾

購票去 http://ppt.cc/YNHp


Be信箱:bebetheatre@gmail.com
Be統編:25603008
代表號:0932-736-453陳小姐 0910-001-555
李小姐

Be劇團相簿開張囉!!

快進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