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關於Be「流浪故事屋」


其實劇團要能打平支出就已經很不容易了,那……為什麼還是要堅持每年帶「流浪故事屋」下鄉巡演呢?

因為,孩子們的笑容。

Be劇團有一個默默在扛著的大家長,綽號Monkey的大孩子,已經到了成家年齡的他依然每年選擇將收入投入這個實行八年的流浪故事屋,有獲得補助也好,沒得到贊助也罷,對他來說就是不能停下來。

「戲劇不只是演出,也是一種教育」,這就是他為什麼願意每年走進偏鄉的小學,就算全校只有十幾個學生,也甘之如飴的前往。

「那裏的孩子不像都市的孩子有這麼多的資源」所以我們要盡自己一點點的心力前進到這些大家沒那麼注意到的角落,用最誠摯的演出帶給他們最真實的感動。

  

某次開會,小編問他「如果今年補助沒過怎麼辦?」、「劇團帳戶裡面都剩零頭了!」,他很溫暖也很堅定的說:「想辦法」、「我會解決的」。小編心裡知道,他說的"想辦法",不外乎就是刷自己的存款。

「這樣過日子,你會不會害怕?」小編問。
「不會」他依然堅定地說。

他相信,願意付出的人,心中有愛的人,會在他不剩半毛的時候有人分享他一口飯。這對於熱愛吃的Monkey真是心中最強大的信念,既然相信自己會一直有得吃,就繼續付出,繼續分享,繼續的愛就好。(看著Monkey的肚子)恩,我大概懂了!

小編覺得談到了Monkey很想放上他的照片,讓大家看看這個對孩子充滿愛的大男孩長什麼樣子,可是咱家的 Monkey 不願意,他想繼續扮演好那個默默辛勤賺錢養「流浪故事屋」的人,對他來說,孩子的感動跟成長才是他所期望的!(而且他還得繼續默默兼差不適合曝光呀QQ)

放上孩子溫暖的笑容,這是我認識的Monkey心中那片再辛苦也要前往的美好世界。
 
 


照片 ∕ 2016.11.15 流浪故事屋 在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戲快報★

「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愛還是如此不堪...?」
想保護的是對方,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

12/26-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
Be劇團房間小戲VI《聲聲慢》 讓愛沒有遺憾

購票去 http://ppt.cc/YNHp


Be信箱:bebetheatre@gmail.com
Be統編:25603008
代表號:0932-736-453陳小姐 0910-001-555
李小姐

Be劇團相簿開張囉!!

快進來看看~

-------------------------------------